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五环旗下展现八一军魂 陈燮霞首金小马神两金入账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26日14:16   体坛周报

 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

  一个漂亮的军礼,成为了北京奥运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,拥有悠久历史传统的解放军籍奥运选手,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抢眼,陈燮霞为代表团获得了北京首金,来自于解放军的选手共获得6枚金牌,3枚银牌和3枚铜牌,成绩骄人,他们不仅为中国代表团争得了荣誉,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八一军魂。

  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,总政文体局局长宋晶担任代表团副秘书长,另有来自解放军的59名运动员和16名教练员入选,这59名解放军运动员参加了游泳、田径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举重、男女篮、男女排等20个大项的比赛,占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总人数的9.2%,而6枚金牌的斩获,则占到了金牌总数的11.7%,无论是成绩的获取还是战斗精神的展示,解放军运动员都不负国家和民族的重托。

  8月9日,当射击赛场传来首金旁落的消息后,即将出场的陈燮霞没有受到任何干扰,在比赛中她以强大的优势顺利夺冠,并且刷新了奥运会的48公斤级的奥运纪录,自从2004年李卓兵败雅典之后,中国女子举重队卧薪尝胆,潜心备战,陈燮霞的第一金,不仅为举重队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,也极大的鼓舞了中国军团的士气。

  8月14日,解放军女将杨秀丽在决赛中被对手撞破颧骨,割裂的大口子清晰可见,血迹斑斑,但杨秀丽沉着应战,最后为女子柔道队再夺第二枚金牌,这场比赛耗时很长,加时赛也打到最后时刻,但不屈的杨秀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,比赛中她一直用战士的标准提醒自己,“奥运会是我的战场,军人上了战场,死都不怕!”面对对手卡斯蒂略挑衅的眼神,杨秀丽用坚强,坚定最后击溃了对手。

  小将廖辉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,他所参加的69公斤级本来有04年奥运冠军石智勇压阵,没想到队友比赛中受伤,而廖辉必须承担重任,在危急时刻,廖辉以沉稳和强大的实力勇夺桂冠,胜利瞬间,他那帅气的军礼,也震撼了所有中国人;名将肖钦是世界体操界的“鞍马之王”,在奥运会这种竞争激烈的赛场上,肖钦在团体比赛和个人单项上的发挥都几近完美,两枚金牌也是对他战斗作风最高的褒奖,乒乓球台上,王皓在帮助中国队收获一面团体金牌后,他在单打决赛中却发挥不佳,最后遗憾的与金牌失之交臂。

  本届奥运会的诸多决赛中,毫无疑问林丹是赢得最漂亮的,这位军人运动员一路过关斩将,在决赛中他也完全压制住对手李崇伟,第二局比赛林丹气势如虹,最后以21:9的大比分轻松取胜。

  在其他解放军选手中,老将田佳和自己的队友合作闯入了沙滩排球的决赛,虽然负于强大的对手,但这枚银牌却是中国排球在沙滩项目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,小将许莉出身只是一名陪练,但她不甘于寂寞,刻苦训练,终于在奥运会前成为了中国军团的奥运选手,她的一面银牌,是本次中国摔跤队的第一面奖牌,许莉在大赛前不被团部和教练看好,她凭借顽强的军人作风,最后杀进决赛;另外,小将朱国在跆拳道项目中也收得一面铜牌,女将张文秀则为中国田径获得了两枚铜牌中的一面奖牌,还有篮球名将王治郅,李楠,隋菲菲,女排名将赵蕊蕊等解放军运动员,在本次奥运会上表现上佳,他们值得所有军人为他们骄傲。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